close

R0030240  

第一天,沒想到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出國當交換學生,做任何事都很新鮮。

雖然我一直都有打算要出國念書,但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本來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了交換學生居然上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

「你英文不好為什麼要去當交換學生?」

「你是因為韓國才去的嗎?」

「為什麼不先畢業之後再出國?」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機會不會等到自己完全準備好之後才得到,有些夢想的確是該在這時候去追,因為身為學生有很多福利和權力。

那麼為什麼是韓國呢?

我的確是個小迷妹沒錯,非常關注K-POP,本身就是個SHINee World !!

剛開始我很害羞這件事情,但後來發現為什麼我要害羞呢?

我喜歡的事物並不可恥,每個人所喜歡的事物本來就不同,應該要試著去欣賞和理解,也許我們可以學著欣賞其他事物的美好。

阿但是

不得不提的是,韓國平面設計和包裝讓我非常著迷,在台灣閱讀非常多的設計雜誌有很多就出自韓國,但我卻發現自己對韓國設計的了解不是那麼多,讓我產生了想親自過來看看的想法。

光看近幾年韓國設計類群的畢展海報就可以發現他們的能力和才華,來的這裡我發現他們非常善於包裝自己,不管是服裝打扮化妝,還有地鐵隨處可見的廣告和海報都有一定的水準,果然設計鎔鑄生活中就很容易達到提高人民美學的水平呢!!!

-

第一天到韓國已經是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厚重的行李抵達民宿,途中因為迷路而感受到韓國人的熱情,其中有會說中文的韓國女學生主動過來幫助我們,還有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很努力用日文跟我們報路的日本奶奶。

民宿是個韓屋改建的,雖然跟照片上有些差距但還算可以接受,老闆娘是非常漂亮的泰國女生他到韓國念書所以就跟韓國朋友一起開了民宿。

在民宿認識了三個香港女孩,我們一起去吃了韓國烤肉,邊吃烤肉邊聊天,跟他們學廣東話我也教他們說台語,他們非常活潑外向,我很開心遇上他們,因為他們活潑的個性讓我鼓起了勇氣,也發現出門在外真的是要勇於去認識外國人,學習不同的語言,試著理解,相逢即是有緣,雖然我已經想不起他們的名字,但我會記得他們在我來韓國的第一天帶給我勇氣。

在這裡不得不提的是,跟我一起來梨花交換學生的學妹,謹誼,我非常感謝他,因為她我覺得很安心;因為她我覺得我好像做得到;因為它彌補了我的粗心;因為她在吃韓國烤肉的時候明明覺得很辣還一直吃,我才發現我怎麼能這麼輕易認輸,吃辣也是可以鍛鍊的!!!

要在這裡生存,試著去讓自己更堅強去面對才是對的,而不是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