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0242

事實上第一天在韓國睡得不太好,因為跟香港女孩們去吃了韓國烤肉太晚回到民宿,同房的日本室友已經睡了,因為不好意思吵到他而不敢動行李開燈,以至於也沒洗澡就睡了,但因為在台灣不管感設計熬夜熬得多晚我一定都會洗完澡才睡覺,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讓我在韓國的第一晚輾轉難眠。

也因為手機又沒電沒辦法知道時間就更加慌張,很怕自己睡過頭所以睡得非常淺,最後在天亮的時候忍不住起床跑去洗澡把手機充電,這才安心下來。

在要離開民宿前,民宿來了一位中國姑娘獨自來首爾自助旅行,她說原本要跟朋友一起來但因為時間兜不攏她就自己來了,她在日本念書學經濟。

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女孩,也很勇於跟我們聊天,互相+line之後我們就彼此道別了。

 

我想我大概是瘋了再加上不了解韓國地形才會發神經從位於新村的民宿拖著行李走到梨花大學的i House,雖然一路上非常辛苦,也惹來非常多韓國人的側目。

韓國的道路有非常多的斜坡,而且都非常陡峭大概是跌倒就會滾下去的程度,所以韓國人應該很少會做這種托著大型行李這種吃力的事情吧!!!

阿順便一提,韓國有些地鐵站出口是沒有電扶梯和電梯的,並且地鐵內部也非常多樓梯,大概是因為地鐵非常早期就建好的關係之後地鐵也越來越複雜難以管理,所以小聲地說,韓國地鐵並不符合通用設計阿 ....

R0030243

事實上還沒來韓國以前,就有來過旅遊的同學朋友跟我分享經驗,有人告訴我首爾就像是另外一個台北只是身邊的人都是說韓文,也因為這樣而有了既定印象,但來了之後才發現並不是那樣呀,至少韓國的建築就跟台灣有所差距,雖然還是有相像的,但觀察得出來韓國任何東西都喜歡使用較細長的比例,舉凡門窗甚至小綠人都是九頭身。

也因為太過好奇而發揮了建築人的精神,丈量了一下房間的尺寸和門窗,果然跟台灣不同啊!!

真是有趣呢!!!

R0030245  

據說跟梨花大學的教堂合照就可以帶來幸運噢,當然不免俗地來了一張,祈求能夠順利見到我親愛的金蹦蹦小少女和珍基oppa 嘻嘻

入宿完畢與謹誼一起去了位於地鐵首爾站的樂天市場大採購生活用品,裏頭遇到非常多觀光客,每個人幾乎都是一車一車的載走啊!!!!!!!!!

市場裡的阿珠嬤非常親切,也許是因為工作也許是因為推銷,但因為他們的笑臉和幫助讓我們感到非常的窩心。

經歷了早上的辛苦入宿之後,接下來可怕的是從樂天把大量的日用品搬回宿舍也是非常的辛苦啊,肩膀都快斷掉了。

接著發生了我在韓國發生的第一個悲劇,我離開台灣前直系學弟送我的兩本書,其中一本在樂天市場掉了,我好傷心也很慚愧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它。

 

瑾誼的室友是一位日本女孩,她叫做Yui,非常親切活潑,我用我粗淺的日文跟她溝通夾雜的英文跟她聊天,果然Do u know any Korean idol?是一個非常好的開頭,Yui非常喜歡FTIsland和東方神起,我們因為這個話題激動好一陣子(笑)

我們一起去吃了串燒、雞蛋糕、辣炒年糕當晚餐邊聊天,非常愉快,明明不能吃辣還硬要什麼都點辣的,就為了鍛鍊自己,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強壯!!!

(雖然我這一兩天因為這樣一直拉肚子)

聽隔壁的香港同學說我的室友的香港人,但她目前為止都還沒出現我只好一個人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